鹿小千

低音

日和配音的时候,谁配哪个角色都是根据各人的气质而决定的。比如白客,就配了孙悟空,小野妹子,岛木岛美,旅店老板娘,棒子湿父,还有他哥。

嗯……………………………………………………………………………………………………

白客表示不服。

 

但有句话怎么说呢,皇天不负有心人吧,还是好饭不怕晚来着,反正在那么多年以后终于有一个角色能把白客从高音区拽下来了,而且着陆的时候非常之惨烈,直接贯穿到了地下。哦,用人话说就是这角色的声音设定非常之低,还要低的沙哑不羁有个性低调耍狠有内涵的那种。

哪个词儿都跟本人那偏软的嗓子差出好几里地。

可是,不会变声儿还怎么玩儿配音?

白客觉得作为一配音演员让别人给自己配音实在是有辱格调,到底是机智少年有办法,白客拧着眉头琢磨了半天,还真就不带含糊的转了个嗓子,压低了调,甩一条低沉的声线出来,虽然比不上宝木跟小爱那种天生的低音那么让人耳朵怀孕似的有磁性有压迫力,但除了照样的干净,透亮,还像是刚在青春期变完嗓子的少年音一样的有点沙沙的低沉,有一点儿青涩,不那么成熟,不一般的好听。

导演听完便拍了板,这简直给了白客莫大的信心,演戏都好像更在状态了。

只是虽然这声够好听够对味儿,代价也是有的,一个具体反映到现实里就是有一天小爱难得赶上清早晨拨过去电话打听一下戏拍的怎么样了,结果电话那边儿好半天才发出声来,赶上早上声带没打开哑了不止一度,吓的小爱当即脱口而出:“卧槽罗宏明他们把你给怎么了?”

白客翻着白眼跟他说了一通,说完扯着干涩的声线说人家要的就是这个味道,这叫沧桑,沧桑懂吗?

小爱心说屁,就你那快奔三还青春痘整天跑的脸儿还能挂的上沧桑?

电话那边忽然又促狭的一笑,说,哦,我忘了浩哥您可是把沧桑都写脸上的人了哪还能不懂沧桑呢,失敬失敬。

……死鸭子嘴硬不说还能跟他犯欠,精神头挺好的吧。

那天两人没唠太久,小爱说赶紧挂了吧听你这半死不活的动静真膈应人,白客也没恼就乖乖把电话挂了,反正等嗓子好点了回去再贫也不迟是不是?

反正这是技巧,就是没咋控制好,反正我就是能配低音。不止低音什么老头老太太大叔二舅的我都能配,这就是罗氏独创花样配音!

掐了线之后小爱盯着手机看,直到手机都不好意思的黑屏了,又看了一会才揣进口袋。

 

本来就是在剧组里跑个龙套,没几天就回来跟着一堆没正经过的人胡扯谩骂兼顾讨论拍戏,跟之前的生活无缝对接。到底是没少练过嗓子知道正确的发音方式,没几天就把原来那微绵偏软的声线找回来了,当然公司里一般也就只当他有点小感冒,还嘲笑了他的战五渣体质。

小爱掂量了一下觉得自己可能没啥笑话室友健康状况的资本,于是果断退出战圈,拄着沙发扶手对剧本琢磨着,挑拣着,最后扒拉出几个用不上假音更用不着低音的角色扔给白客。

没错,这回,高低音全都封死。

一般说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但白客他是……他好了嗓子之后把这茬给忘了,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角色特点就剩语速快,语速快,还有语速快,也该着了他词儿多,真就一直没注意。

意识着的时候是小爱头一回在配音室把自己嗓子给说哑了。

按说这事本没人发现,因为小爱缓一会自己就用着技巧压着音说回去了。白客端着茶碗轻手轻脚进来,看着小爱正配着音都没注意到他,就悄悄的在后边座位上坐下,来回折着碗里的茶。

只是听了一会就皱起了眉,又听着配了几句实在坐不住了找了个空档干脆冲过去拽下来挂着的耳机。

“你赶紧歇会儿行不照这状态再NG个一百次也得重来,”打他进来就只听着那么一句词儿,之前没听着的谁知道都配了多少遍。“不就这几句词儿吗,来听爷给你配。”不由分说的推开了小爱,白客翻了翻剧本,扣上了耳机。

小爱张了张嘴,还是把嘴边没反应过来的话咽了回去。

白客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现场的环境,深吸一口气,把几个人的台词都通通顺了一遍,然后回头看小爱,一笑挤出来深浅不同俩酒窝,那意思是看吧我跟你说我低音好着呢。

配音导演冲他点点头,端起茶碗笑的一脸悠然:“行就用这一段。”嗓子还是哑的,但给白客震的一愣。

这倒是让白客有点没反应过来,瞬间变成了标准锤锤脸。

这有点不知道吐什么槽好了都。怎么就用了啊?

“这挺好的啊,直接用有啥不行的。”小爱真挚的眨了眨眼。

……不是那你在这里憋半天我配一句就用了你这个,这个……“不是你干嘛早不让我配啊?”白客这时候隐约想起来最近的几个月都没配过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角色了。

小爱这回倒是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走到身边儿坐下的白客,一直笑一直看,开始等着小爱给个解释或者给句吐槽点的白客莫名其妙的跟他对视了一会儿后便绷不住了,赌气的把小爱手里的茶碗抢过来一饮而尽。

 

评论(4)
热度(35)

© 鹿小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