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小千

晕车梗

晕车

刚上大学,对宿舍里的十一口人来说是刚记全名字还都不甚了解的时候。

那几天赶着学生都来报到,坐公交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但也没法,风景区里卖的东西贵的要死,只能坐几站地去沃尔玛采购生活用品。

男生买东西时很少有商量着结伴去的,尤其一个寝室那么多人,搭伴一块儿出个门挺吓人的,横着排一排走过去的话像是要把人家超市扫平。

小爱是去买蚊帐的,怎么说呢,8月份南京的蚊子让人白天晚上都没法正常睡觉。但在公车上看到自己屋的室友倒是意外。

只不过白客坐在前边儿,他快要被挤到车尾,中间隔着十来个人加上六七个皮箱,车厢里都是喧喧嚷嚷的交谈声,想打招呼得用喊。

那就算了,以后同一屋檐下见面的机会多得是,小爱自顾自的笑了一下,看着前边儿白客低头专心致志的看着手机屏,大概是在看小说之类的,想着这人要是没有那小小的电子设备是不是活不了。

彼时只有几面之缘的小爱对白客这个舍友的印象仅是宅男和二次元。但这个印象在接下来有了一点小小的刷新。

很小的事,但不知道怎么的就记了很久,可能是当时白客的表情太囧或者动作太生硬,给老人家让座时不肯好好接受人家的谢意,还要别别扭扭的说“没事那啥我……我晕车。”这样的理由。

其实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做的是好事却要跟做了错事的小孩一样找借口,找的理由也跟小孩一样不怎么靠谱?

后来熟识以后小爱把这归结为与陌生人的交际障碍,归属于非获得性紧张。

小爱有点想笑,做好事不丢人的好吗少年?还有晕车算是个什么理由啊,明明站着更晕的好吧,你看大妈那茫然的表情,她已经搞不清楚你想表达的是什么了。

热心,害羞,有点别扭的山东小伙儿。

也是挺……可爱的。

车上的人有加没有少,但快到站了,小爱只能穿越重重人群往门口挤。

这会儿不打招呼可就说不过去了,小爱看着不知道看窗外的啥正在放空的白客,直接拍了下肩膀:“罗宏明。”

白客被拍的吓了一跳,“啊,刘浩……是吧?”不太确定的语气。

眼神没什么精神的发懵,跟刚回魂似的。

“是。”觉得对方茫然无措的样子挺呆的,特地加了重音逗他。

“那个,你去哪儿啊?”白客讪讪的挠了下脸,抬头看了眼站牌,然后很小声的说了句“卧槽,又坐过站了。”

那时候的白客在半生不很熟的人面前总是有点刻意表现出的开朗,但并不令人讨厌。后来他自己也说了那时候是刚刚想着要改改性格,以前的性子么,大概就是有点闷骚的。宅男能说的话题终究有限,以前白客参与的闲侃顶多说个两三句,等大家聊嗨了他就不接话了,不过那天蹭着小爱跟着去超市,两人倒是逛得比想象中要久,而且也并不无聊,说不无聊其实还颇有点……投缘。

逛得太久的后果是两人错过了最后的公交,抱着两个蚊帐一路问着回了学校。是的,两个蚊帐,一模一样的,都不知道抱着啥心思挑的一样的,而且以后买的好些东西都是这样,混一块分都没法分。

之后小爱慢慢回想起这件事发觉当天白客坚持不打车不只是因为嫌贵,更大的原因是,他真的晕车。

这个结论的得出耗费了一件旧衬衫。

“不是你还真晕车啊。”子墨哭笑不得的给白客拍着背顺气,白客双手颤颤的紧紧抓着个塑料袋,嘴唇泛着白,连用死鱼眼翻他白眼的力气都没剩,用脚尖勾了勾小爱的脚踝,小爱心领神会的翻译:“对,咱这个就这么没出息说晕就晕,谁知道你个驾龄一天的还真敢拉客。”

白客稍微坐直了点身子,但马上又难受的捂着嘴趴了回去,感觉胃和脑子里都是一团浆糊般的天翻地覆。

“我上哪儿知道你这么娇弱呢。”子墨忍不住嘴欠,手上却一刻不停的给人顺着背,“不是小爱他什么时候还多这么个毛病啊?”

“一直都这毛病。”小爱烦躁的翻着提包,子墨的云霄飞车着实吓人连他都有点头昏脑涨,难怪白客多年不咋犯的晕车都卷土重来了,“我记得以前兜里总带着避晕药来着放哪了这是?”

“避……啥?”子墨觉得自己听错了,“都妊娠反应了这现在吃是不是晚了点?”

小爱懊恼了一下,还是白客这货非得管人晕车药叫避晕药的,搞得自己也跟着弄错每次去药店都收人白眼。“没文化,这玩意治晕车才显奇效。”终于摸着了。

一直没说话的本煜从前边拽出瓶矿泉水递了过去,担忧的看了看窗外时不时飚过来辆车的大道,“这地儿好像不让停车啊?”

小爱想了一下,打开车门下了车,又转到白客那边儿开车门小心翼翼的搂着人下来,“本煜你开车跟子墨先回去,他好多年没晕这么邪乎了,我俩走路回去得了。”小爱迅速做好了决定。

本煜看了眼坐在后座的驾驶员,子墨冲他耸了耸肩,表示悉听尊便。

“那行,你俩小心点。”本煜解开安全带坐到正驾驶的位置,点着了火。同样被子墨的车技吓到熄火的车子在本煜的操作下格外的老实,很顺从的发动。

小爱冲远去的车摆了摆手,看着下了车就坐在马路崖子上不动的白客,蹲在他旁边。

“吃了药还难受?”小爱把手轻轻的搭在白客后颈上,语音柔和的问。

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确实好了不少,白客没抬脸,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那要不咱们慢点走先离马路远点?这儿总过汽车也有不少尾气,慢慢走,行不?”小爱还是柔声说着,没半点催促。

只能说小爱确实是照顾人的一把好手,单那低的温柔的声线就加了多少的分,让难受的人听了都能忍不住哭出来。

好在白客听多了这动静,他没哭,当然也没听说过谁那么没出息晕车晕到哭了的,他拍着小爱的大腿笑了出来。

“哎我就晕个车也不是头一回了,你至于跟……哄女朋友似的哄我啊。”白客抬起头,也不知道是哪句话戳了笑点,眼眶都是湿的,没有框架眼镜挡着的眼睛泛着水光,笑的有些勉强,只有半边酒窝露着,但气色是好了不少。

小爱顺手呼弄了一下白客的头发,看他有力气说话就知道是恢复了,至少恢复了两三成。“还真当自己是纯情少女呢?”站起来跺了跺蹲麻的腿,很绅士的弯腰伸出手“那走吧女朋友。”

坐在马路边的女朋友很硬气的拍掉他的手,一胳膊挂上小爱的脖子,在小爱又扶了一把后才把自己拽起来。

“回家。”

空旷的人行道上勾肩搭背的身影,就和在一起走过的无数个日子里一样。

~~合部分比较和谐,踢进小黑屋,超级耻且渣的肉渣渣而且跟前边儿大概没半点关系~~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小千 | Powered by LOFTER